主页 > 业界 > 文章正文
业界

2022年国内折叠屏手机势头正猛,卖得最好的是哪家?前三名真的强

发布时间:2023-02-01 18:09:09
随着2023年的到来,是时候总结一下2022年的手机市场了。最近,国际数据公司(IDC)便发布了2022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榜单,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折叠屏手机在2022年发展十分迅速。

 

几乎所有头部安卓厂商都发布了折叠屏手机产品,这让国内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有显著的提升,2022年全年出货量达330万台,同比增长118%。那么哪家厂商的折叠屏手机在国内卖得最好呢?

 

2022年折叠屏出货量排行

2022年全年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就是华为了,占据了47.4%的市场份额,优势相当明显。排名第二的则是三星,占据16.5%的市场份额。而第三名则是OPPO,占据了13.8%的市场份额。

 

这其实是有些出人意料的,毕竟Find N2和Find N2 Flip这两款新产品是12月份才开售,也就是说2022年全年OPPO几乎只靠Find N这一款产品便获得了如此出色的成绩。

 

并且,OPPO在新一代折叠屏Find N2系列在年末发布后,其首销表现也是相当给力,在W52期间更是以40.5%的市场份额超过华为、三星,出货量排名国内第一。从这能看出OPPO在折叠屏领域的技术积累相当深厚,Find N和Find N2系列产品力之强也是显而易见。

 

OPPO Find N2

Find N2作为OPPO第二代横向折叠屏产品,将铰链升级为超轻固拟椎式铰链,保证结构稳固、折叠手感的同时,还将整机的重量控制到了233克,成为史上最轻的横向折叠屏手机。相比同期的荣耀Magic Vs等产品要轻得多,达到了普通直屏旗舰的水准。

 

折叠单手使用时更接近普通小屏旗舰,展开后大屏的体验也很出色,加上OPPO对折叠屏应用生态的适配做得不错,Find N2整体的表现得到了许多用户的认可。

 

OPPO Find N2 Flip

而OPPO的第一款竖向折叠屏产品Find N2 Flip,在产品成熟度方面完全不逊色于华为、三星等老牌厂商,做工精致的同时配备了一块竖向折叠屏产品迄今为止最大的外屏。

 

对比三星Z Flip4、华为Pocket S等产品的外屏来说,Find N2 Flip的这块外屏能实现更多功能,例如其适配的众多智慧卡片、快捷回复信息等,使用后摄自拍时也能更好地取景,在颜值与实用性方面做出了很好的平衡。

 

结语

总的来说,2022年是各大厂商着重发力折叠屏的一年,老牌厂商华为、三星依旧有着不小的优势,而后起之秀OPPO也有着不俗的实力。我们能看到折叠屏手机愈发成熟,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选择如OPPO Find N2系列、三星Z Flip4、华为Pocket S等成熟度较高的产品。如果你对折叠屏手机感兴趣的话,现在入手完全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