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业界 > 文章正文
业界

苹果新专利曝光:applewatch或加入血压测量功能

发布时间:2023-02-06 16:12:47
近日,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公布了苹果一项新的专利(专利号US20220400959),涉及获取和分析无创血压测量数据的系统和方法。据了解,苹果该项专利描述了一种血压测量系统,可以确定被测量者的收缩压、舒张压、平均压力、血压变异性等血压参数,而这也意味着未来AppleWatch也很大的可能加入血压测量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华为已经有一款名为HUAWEIWATCHD的智能手表支持血压测量,手表腕带采用了微型气泵、气囊等结构,并且将血压测量技术融入手表之中,集成高精度压力传感器、压力反馈式控制电路及低流阻气路,实现误差在±3mmHg以内的压力测量系统,并且还通过了药监局二类医疗器械注册。

 

而这也证明了手表测量血压的可行性,所以苹果推出可测量血压的智能手表也完全在意料之中,但是具体以什么的形态或者是哪种测量方式来实现,暂时还无法得知。不过对于老年人来说,支持血压测量的智能手表能够提供更好的帮助,可以帮忙预防或者监测血压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