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业界 > 文章正文
业界

长月烬明:比花千骨和苍兰诀更虐,澹台烬的一生虐到你哭

发布时间:2023-04-12 14:24:11

新剧《长月烬明》里的男主澹台烬,从小到大没得到过真正的爱,遇到女主黎苏苏,本想遇到真爱,没想到此后更苦更虐。

 

 

照比《花千骨》里花千骨和《苍兰诀》里的东方青苍,这里的澹台烬所受之苦是她们的十倍有余。

 

 

东方青苍虽然从小也是被父亲关起来修炼,虽然也很残忍,但是后来小兰花帮他找到父亲的原神,问清理由后,其实父亲还是爱他的,他也原谅了父亲。

 

 

但这部剧里的澹台烬更是凄苦无比,从小失去母亲,父亲弃他于不顾,大臣们更是认为他是妖怪,在皇宫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

 

 

八岁就被送到异国去当质子,在异国的皇宫更是过着水深火热,人人喊打的生活。

 

 

但他天赋异禀能和鸟兽通话,还能控制他们,经常能从它们嘴里活得一些信息,帮他躲过了很多危难。

 

 

虽然有时手段残忍,但为了活命也不能全怪他。

 

 

在盛国做质子的他从景国带来了两个侍女,都是从小跟在他身边,并把扶养他长大成人的不是亲人确胜似亲人。

 

 

但有一天他从鸟兽那里听说他的侍女月莹心,在他哥哥的诱惑下要害他,使他很伤心,侍女也算是背叛主子自食恶果。

 

 

不想还有更大的阴谋在等着他,从小待他如亲生儿子一般的兰安姑姑,前些年把他和月莹心抛弃在盛国皇宫,独自走了。

 

 

可是带着某种阴谋又回来了,澹台烬虽然看出来了,但他顾念抚养长大之恩,还有一颗渴望亲情的心,明知道有套,但他还是愿意再赌一次。

 

 

这一赌的代价太大了,不仅瞎了一只眼睛,还差点搭上自己黎苏苏的命,幸好黎苏苏不顾自己的安危救他,才能幸免于难。

 

 

原来兰安姑姑也是受澹台明朗的指使,一起合谋诱惑澹台烬上当。

 

 

利用澹台烬记挂黎苏苏的心,骗他靠岸,一上岸就安排双漆用带有需要的针射进来澹台烬的眼睛,伤了眼睛不说还中了毒。

 

 

更让澹台烬无法接受的是自小把她当成母亲的人背叛了自己,澹台烬问她“背叛他是否后悔”,可兰安说不后悔,要是说后悔,澹台烬可能不会杀她。

 

 

悲痛欲绝的澹台烬跳到海里,老天垂怜他让黎苏苏又救了他,甚至差点丢了性命,

 

 

这也让澹台烬大大的感动了一把,二人生死与共,共同抗敌,画面甚是美好。

 

 

澹台明朗的手下一直追杀他俩,澹台烬中毒自然不是她的对手,黎苏苏为了他中了离心咒,要是不能解开很快就会死。

 

 

为了救黎苏苏,澹台烬不顾后果吞下了上古神器倾世之玉,力量瞬间增强,击退了澹台明朗的手下。

 

 

但自己也昏了过去,黎苏苏看到他的手下到了,就决定去寻找辨别邪骨之法。

 

 

就这样黎苏苏离开了,澹台烬又剩自己了,虽然当了景国皇帝,但他很孤独,也一直在寻找黎苏苏。

 

 

可他不知道黎苏苏真的找到剔除邪骨之法回来的话,那他们俩还会像以前那样相处吗?

 

 

黎苏苏一次次就他,并不是同情他,也不是喜欢他,而是他的死与苍生有关,等到剔除邪骨才能死。

 

 

如果他知道这一切后会怎样呢?应该很快就会成魔吧!他所有的疾苦都是为了他成魔动力。

 

 

那么最后一个动力就是黎苏苏,不得不说这部剧真的把澹台烬虐到了极致,小编开始同情他了。

 

 

如果黎苏苏真能用真心对他,也许后果真的能改变,澹台烬就不会成魔,爱追剧的友友们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