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业界 > 文章正文
业界

中国移动:6G网络商用最晚不会超过2030年

发布时间:2023-10-27 17:32:35
  10月27日,对于不少网友期待的6G网络商用情况,中国移动也是给出了说法。

  在2023年沪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集体路演中,中国移动表示,6G网络商用最晚不会超过2030年。

  中国移动在谈到6G商用时表示,6G发展主要有四个关键环节:标准、技术、产业、应用,6G能够真正投入商用可能要到2028年到2030年。

  在这之前,移动首席执行官董昕就表示,6G对5G来讲是一个跳跃性的技术发展,由产业链上下共同做好技术演进和平台应用的储备,初步判断应在2028年前后全面商用。

  6G时代网络到底有什么变化?中国电信官微之前做了科普,如果说2G网络是牛车,3G网络是自行车,4G网络是汽车,5G网络是高铁,那么6G就是飞机了。

  不过,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曾表示,目前看,6G终端的形态很大可能还是以智能手机和物联网模组为主。

5G是高铁 6G是飞机!中国移动给出6G网络商用时间 比预想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