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业界 > 文章正文
业界

五菱柳机首款自主研发的4M20H氢内燃机成功点火,零碳内燃机领域取得的又一成果

发布时间:2023-10-27 17:45:36
  10月27日,我们从五菱汽车官方获悉,10月26日,五菱柳机首款自主研发的4M20H氢内燃机成功点火。

  这是五菱柳机继高热效甲醇发动机点火成功后,在零碳内燃机领域取得的又一成果。

  这款内燃机以氢气作为燃料,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清洁环保能源,与汽油而言,氢气不仅能够大大提高热效率,还能同时实现零碳排放。

  据悉,4M20H 氢内燃机是在原有的高热效醇氢油气多元燃料自适应发动机平台的基础上自主研发设计。

  结构方面,采用了4缸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0kW / 5600rpm,最大扭矩为130N?m / 4000rpm。

  在4M20H氢内燃机的研制和开发过程中,五菱柳机研发团队积极探索新科技,创新运用新技术。

  零碳排放”氢内燃机4M20H的点火成功,标志着五菱柳机甲醇-氢气-天然气-汽油多元燃料共用平台之氢气燃料的基础研究环节的完成,清洁能源平台的研发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零碳内燃机”重大突破!五菱柳机首款氢内燃机点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