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业界 > 文章正文
业界

丰田章男再炮轰电动车:证明对电动汽车的抵制是正确的,终于看到了“这项技术的‘现实

发布时间:2023-10-31 09:26:14
  10月31日,在全球汽车市场都在逐步朝着新能源的方向发展的这些年,丰田却一直踌躇不前,这主要是因为其掌门人丰田章男并不看好电动汽车。

  不过在丰田章男卸任社长之后,新上任的佐藤恒治表达了对电动汽车的支持。

  10月31日消息,丰田章男再度向电动汽车开炮,也再一次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丰田章男近日对外表示,公司销量的放缓,证明他对电动汽车的抵制是正确的,人们终于看到了“这项技术的‘现实’”。

  他表示,汽车行业正在意识到电动汽车并不是减少碳排放的唯一途径,“有很多方法可以实现碳中和。”

  在他看来,汽车制造商应该继续投资混合动力汽车,而不是全力投入电动汽车。

  而在今年日本移动出行展(即东京国际车展)期间,丰田章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曾表示,日本汽车面对中国汽车“必须要赢”。

  至于怎么赢,丰田章男给出了自己不同的答案。在他看来,销量取胜只是一方面,汽车作为移动手段,不仅运输着人或东西,还可以运输信息和幸福。

  他表示,日本车企应该从其他方面制定新的战略,以谋求生存。

  数据显示,2022年日本新车销量中,纯电动车占比仅为1.5%,远远落后于其他发达汽车市场。

  而反观国内,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9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36.9%,其中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59.4%,豪华车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24.0%,而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6.2%。

丰田章男再炮轰电动车:抵制决定很正确 日本车必须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