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业界 > 文章正文
业界

清华大学:2023年学生出国出境交流8000余人次 创历史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24-04-15 15:15:56
  4月15日,今天清华大学113周年校庆,官方发表献辞《开新局 展新貌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清华篇章》。

  献辞中提到,2023年,清华学生出国出境参加学术和文化交流8000余人次,超过疫情前最高水平。

  同时,清华大学成功举办首届古文字与中华文明国际学术论坛、第十一届世界和平论坛。继续扩展与世界一流大学的高水平科研合作网络,持续深化与国际顶尖企业的联合科技攻关。

  清华大学还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与美国、俄罗斯、日本、英国、欧盟等重点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大学在人文交流、民心相通中的独特作用。

  清华大学表示,学校在人才自主培养的道路上越走越有自信。2023届毕业生赴重要领域重点单位就业比例高达83%,一大批清华学子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资料显示,清华大学的前身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

  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后,清华大学成为一所多科性工业大学,重点为国家培养工程技术人才,被誉为“红色工程师的摇篮”。

  目前,清华大学共设22个学院、59个系,已成为一所设有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医学和交叉学科等12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

清华大学:2023年学生出国出境交流8000余人次 创历史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