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业界 > 文章正文
业界

vivo X90系列国际版发售,骁龙版仍为国内独占!

发布时间:2023-02-06 16:13:41
 去年11月份,vivo推出vivo X90系列新机,在市场中取得良好的口碑。最近vivo X90和vivo X90 Pro推出国际版,正式走向海外,这两款机型都搭载天玑9200芯片。而采用骁龙8 Gen 2的vivo X90 Pro+目前仍是只在国内发售,并没有推出国际版。

 

vivo X90系列国际版发售,骁龙版仍为国内独占!
vivo X90系列国际版发售,骁龙版仍为国内独占!© 由 天极网 提供

  作为与骁龙8 Gen 2芯片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天玑9200集成170亿晶体管,成为业界首款采用台积电第二代4nm工艺技术的处理器,配备一颗3.05GHz的X3超大核,三颗2.85GHz的A715大核以及四颗1.8GHz的A510小核组成三丛集架构设计。

  天玑9200采用Immortalis-G715 MC11的GPU,官方宣称,天玑9200在GeekBench 5中相较前代天玑9000在CPU单核性能方面有着12%的提升,多核方面有着10%的提升,同时散热能力提升10%,相同性能下功耗降低25%。

  在GFXBench曼哈顿3.0测试中,天玑9200 GPU性能比天玑9000提高32%,功耗反而降低了41%。此外,天玑9200还支持可变速率渲染技术,能够提升游戏帧数,最高可提升10%,功耗降低21%。vivo还与联发科深度合作,在vivo X90系列中带来联合研发的五大技术,分别是MCQ 多循环队列、AIxModem 感知 & 搜网 AI 引擎、APU 深度优化、MAGT 自适应画质模式首发、智能降蓝光技术。

 

 

 
vivo X90系列国际版发售,骁龙版仍为国内独占!
vivo X90系列国际版发售,骁龙版仍为国内独占!© 由 天极网 提供

  除了联合调教之外,vivo X90系列还首发不公平调度机制、原地复活机制,能够在系统中带来更加合理的性能调度,给用户最优的使用体验。不仅如此,vivo X90系列搭载的天玑9200跑分高达128W,而整体功耗要比天玑9000降低25%以上。vivo X90系列带来四款配色,分别为华夏红(素皮)、原黑(素皮)、至黑(AG玻璃)、冰蓝(AG玻璃),背面设计与此前曝光的图片一致,不对称式的镜头模组位置,加上分割上下两部分的金属条。

  vivo X90与vivo X90 Pro在配置方面大差不差,都采用6.78英寸的OLED屏幕,刷新率高达120Hz。vivo X90全系搭载自研的V2影像芯片,V2芯片将会带来兼容性和功能性的全面提升,并且在AI计算单元、图像处理单元进行大幅升级。同时vivo还和联发科积极展开合作,让V2芯片与天玑9200旗舰平台之间建立全新的高速通信机制,实现数据和算力的优化协调与高速协同。

  vivio X90配备5000万像素VCS IMX866主摄,一颗108°低畸变1200像素超广角镜头IMX663以及1200万像素的IMX663人像镜头,并且首发VCS仿生光谱。屏幕方面vivo X90全球首发京东方Q9发光器件,采用蓝钻排列,像素密度高达452ppi。vivo X90搭载4810mAh大电池,支持最快120W的双芯闪充,开启超快模式后8分钟就能充满至50%,同时标配满血120W充电器。

  

 

 
vivo X90系列国际版发售,骁龙版仍为国内独占!
vivo X90系列国际版发售,骁龙版仍为国内独占!© 由 天极网 提供

  vivo X90 Pro将标配小米12S Ultra上同款的IMX989一英寸大底主摄,感光面积较上代提升77%,配备行业唯一 f/1.75一英寸大光圈,进光量比普通一英寸高出24%;镜头搭载81.6高阿贝数的单反级玻璃镜片,同时配备蔡司T*镀膜,更好的消除眩光和鬼影。

  目前vivo官方并没有公布vivo X90和vivo X90 Pro海外版本的售价,同时vivo是否计划推出vivo X90 Pro+国际版也尚无定论。